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制造系统专业委员会成立 徐德研究员当选为第一届专委会主任

  • 发表日期:2017-07-21 【 【打印】【关闭】
  •   

        714日,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制造系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自动化所召开。自动化所副所长杨一平研究员代表自动化所致辞,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宣读了同意成立智能制造系统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邹伟研究员主持。 

      

       

      会议通过了第一届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自动化所总工程师徐德研究员为主任委员,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清华大学邓志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山东大学田国会教授、沈阳自动化所朱云龙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丑武胜教授、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许礼进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高学山教授、浙江大学颜文俊教授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自动化所邹伟研究员为专委会秘书长,湖南大学江未来博士为副秘书长。 

      会上,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和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德研究员共同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制造系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进行揭牌。  

      徐德研究员介绍了成立专委会的背景和前期筹备工作,明确专委会宗旨是加强制造智能系统领域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加强集成创新与自主创新,建立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的桥梁,强化“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促进需求牵引和创新驱动形成合力,培养一批从事制造智能化系统研究的高水平人才。同时,介绍了专委会成立后的工作布局: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工作方案、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如专题学术研讨会、学术年会、学术论坛、沙龙,在国内外期刊组织专辑和专刊;组织会员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技术展示会,加强高校和工业应用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各位专家委员对专委会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以下建议:组织走进企业一线,了解智能制造实际需求;加强和龙头企业合作,提升与其他国家核心技术竞争的水平;以专委会为平台组织承担智能制造示范性项目;联合基金委、科技部共同活动,积极开拓专委会的影响力;从工业中挖掘学术价值,努力做到学术与工业制造不分家;借鉴学会和其它专委会经验,加强交流,把专委会工作做到实处;开办不定期的沙龙及学术活动,在交流中碰撞火花。 

      会上,清华大学邓志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和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张正涛总经理做学术交流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各项最新研究成果。 

       

        

    清华大学邓志东教授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报告

     

    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张正涛总经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