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闻歌入选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化联盟理事单位

  • 发表日期:2017-07-10 【 【打印】【关闭】
  •       

      2017年7月6日,“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化联盟启动大会”暨“第一届中科院智慧城市论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会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中科院指导,院属上市公司中科曙光牵头组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中科院26家研究分院(所)和80多家中科院下属企业,涵盖从物联网、生物医疗、智能智造、城市规划、平安城市到产业孵化等诸多领域,是目前我国涉及领域最全面的智慧城市联盟,旨在凝力打造智慧城市“国家队”。 

      

      中科闻歌入选理事单位荣誉证书 

      我公司高级总监赵菲菲女士代表公司出席了此次联盟启动大会,并参与了“协同注入智慧活力”的对话。赵菲菲女士在对话中表示,“在通过产业协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道路上,中科闻歌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新媒体技术方面有十余年的技术积累与行业沉淀,在面向政府、媒体和企业泛媒体大数据中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城市品牌影响力推广、大中型企业‘一带一路’外宣传播提供新媒体大数据解决方案。中科闻歌一直坚持引入先进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服务政府、媒体和企业,这与智慧城市产业化联盟的使命非常吻合。” 

     

       中科闻歌高级总监赵菲菲女士(右二)参与对话 

       中科闻歌源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互联网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大数据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十年来为我国多个大中型城市和国家部门提供了大数据技术服务,居于引领国家大数据发展地位。此次入选联盟的理事单位,中科闻歌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以联盟为桥梁,与其他联盟成员单位协同创新,优势互补,通过帮助地方政府引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推动各地智慧城市的建设。 

     

    联盟成立暨授牌仪式

        启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秘书长邓麦村等相关厅局领导、国科控股、中科曙光等8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10多位有着智慧城市建设经验的一线市长与城市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化联盟成立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