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团委联合组织开展“青年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 发表日期:2017-05-10 【 【打印】【关闭】
  •   57日,自动化所团委联合中关村街道团工委、航天502所团委、529厂团委共同组织开展“青年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军事科技爱国教育实践。自动化所青年职工29人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参观的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大汤山脚下。博物馆占地70余万平方米,馆藏270余架飞机、99架国家文物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是集科技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也是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5位的航空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大家走进2个主要场馆,参观了从新中国诞生前到现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各种型号的飞机与导弹。一件件展品记载着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点滴历程,在各个展品面前,大家仔细观看,不时发出感慨。青年们纷纷表示,眼前的展品让大家直观感受了中国的航空发展史,被波澜壮阔的中国航空事业所深深感染。而更为触动心灵的是,大家深刻到航空先辈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和他们追求祖国的航空事业发展的科研荣誉感和责任感。 

       

      自动化所青年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