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6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发表日期:2017-01-19 【 【打印】【关闭】
  •   117日,自动化所召开2016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副书记战超报告了自动化所2016年党建工作情况,各支部总结汇报了2016年支部工作情况。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刘光仪主持。 

      会上,战超首先代表所党委汇报了自动化所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情况及日常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指出,自动化所党委2016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抓好党委自身学习,率先垂范;坚持推动支部开展学习,落脚全体党员。报告总结了自动化所党委和支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共同探索形成的制定计划按时学、中心组率先示范学、外请专家指导学、深入支部带动学、青年骨干带动学、优秀榜样引领学、结合特点拓展学、丰富载体全面学、健全机制督导学9种学习方式。报告指出,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党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常态有显著收效。 

      各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两学一做”情况、以及支部日常党建工作情况。2016年,各支部按照京区党委、所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新性,以多种形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机关党支部通过案例教育、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严格考核,确保党员学习取得实效;模识实验室党支部结合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与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主题紧密结合,以户外拓展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科研人员团结协作、坚定信念、勇攀高峰的理想信念;复杂实验室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戴汝为院士80余岁高龄仍坚持一线工作,定期与支部沟通,为实验室学科发展献言献策;集成中心党支部在学习中穿插红歌、诗词赏析,增强学习的艺术性和趣味性,增强对祖国的感情,提升党员的主人翁责任感;智能制造中心党支部适应部门调整,努力做好党员各项工作,确保队伍稳定;综合信息党支部瞄准无人机等国家创新项目和技术产业化,努力发挥党员科研创新与先锋作用;数字内容党支部发挥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克服和解决党员出差分散、学习不集中的难题;空天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的作用,引导党员按时保质完成学习活动;精密感知中心党支部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激励党员,科研创新再接再厉、永攀高峰。 

      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是企业支部书记们共同思考的问题。三博、百佳、恒业、中自四个企业党支部结合企业发展,展示了支部和党员风采,通过学习坚定信心,在市场发展中求企业效益。离休干部、退休三个支部分别总结了支部学习情况,共同表示不断保持党员本色,努力发挥余热,以健康身心传递正能量。 

      各支部表示,述职评议考核不仅是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更是一次充分交流的机会,通过述职评议会充分交流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和有效做法。 

      战超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6年度党建工作,各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拓展了自选动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党员聚焦献力、服务创新。讲话还提出了2017年党建工作的希望和要求:一要适应新形势发展,坚定四个意识,努力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攻坚克难、率先作为的信心和勇气,服务和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三要加强协同创新文化建设,营造“顶天立地”的氛围与环境,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