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成功入选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17-01-10 【 【打印】【关闭】
  •   16日获悉, 基于在我国四大“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中“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和“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两大工程中的扎实工作和优异表现,自动化所成功入选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依托自动化所作为主体单位组建“数字版权服务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结合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落地应用推广,进一步确立了自动化所在数字版权技术服务领域的国家战略地位和学术领先地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以及《关于加快新闻出版业实验室建设的指导意见》,逐步完善新闻出版业科技创新体系,提高新闻出版领域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前沿技术跟踪与应用研发,根据新闻出版业实验室建设的统一部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610月启动了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