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青年党员读书交流会

  • 发表日期:2016-07-04 【 【打印】【关闭】
  •   71日,值此中国共产党95华诞,自动化所党委以“忆党史·强党性”为主题,召开自动化所纪念建党95周年青年党员读书交流会,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战超主持。读书交流会由研究生党总支承办。 

      会议开始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成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党员同志们的声音铿锵有力,是在座的每一名共产党员又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教育。 

      读书交流环节,五位青年党员选取不同主题、按不同时段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回顾。机关党支部细述了《苏联与第一次国共合作》,模识党支部讲述《张国焘其人其事》,机关党支部刘勇进分享了《四渡赤水出奇兵》,数字内容党支部杨振介绍了《在探索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模识党支部回顾了《新中国的探索历程》。通过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在近一个世纪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艰苦卓绝,经过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阶段,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一首救亡图存、强国富民的壮丽诗篇。报告中的精彩故事和党史中的英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励和启发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用一流的科研业绩为党旗增辉,为祖国添彩。 

      党委书记王小明进行了总结讲话。认为青年读书交流会是促进交流、碰撞思想的有益举措,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途径,通过对党史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讲话号召青年党员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党性修养,通过自身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带领身边职工和同学共同投身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努力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奉献青春智慧。 

      会上,战超传达了中科院和京区党委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按照所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努力在科技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研究所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及青年党员代表、读书交流人员和部分职工学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所民主党派部分青年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

    青年党员读书交流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