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大会

  • 发表日期:2016-05-18 【 【打印】【关闭】
  •   517,自动化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部门主任、职能部门处长、各支部书记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战超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小明进行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阐述了“党风”、“廉政”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涵,强调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分党员非党员,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的内在要求。报告还介绍了《自动化是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就主体责任、管理支撑部门责任分工、监督责任、工作措施、责任考核及责任追究等章节内容进行了解读。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报告强调,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共同努力维护科技国家队的声誉和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随后,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张仲雷在会上做《审计案例情况通报》,对近年来科学院及研究所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根据日程,会议分批次签订了党风廉政个性化责任书。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王小明共同与杨一平、战超、刘成林三位副所长、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自投资公司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党委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责任书。 

      根据研究所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计划,参会人员还将继续与部门内成员签订责任书,分批次逐级完成全部责任书签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