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 发表日期:2016-04-29 【 【打印】【关闭】
  •   429日,自动化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委员、所机关党员正副处长共同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会上,王小明书记首先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传达了院党组《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指出要按照中央方案要求,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个问题”。 

      结合第一次专题学习计划和要求,王小明书记还就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章的基本要求、学习党章需要掌握的基本内容等进行了报告,强调学习党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权威。 

      根据会议日程,党委委员在会上分章节逐条领读了党章全部内容,并就对党章尤其是领读部分内容理解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党委书记王小明表示,党纲明确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原则性内容,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政治主张,其不断完善和发展的过程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发展、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党委委员、所长徐波表示,“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的教育活动,学习党章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不仅自己会认真学,也将认真指导其所联系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尤其要做好党章学习。党委副书记战超表示,党章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清晰明确的说明,每一名党员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学习好党章,是做合格党员的起码要求。党委委员刘成林表示,通过集体通读党章加强了对党章总体内容的了解,特别通过领读是加深了党章部分内容的深刻理解。党委委员谭民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8700多万的党员队伍,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必要,是对每一名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行及时提醒。党委委员宗成庆表示,党章的结构非常严谨,对全党的行为准则做了明确规范,通过领读对部分内容的理解更加准确。党委委员徐德表示,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都在党章中做了明确规范,要更加深刻的学习和理解,才能不断提升指导支部开展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党委委员刘光仪表示,学习党章是加强党性意识教育的有效方式,通过学习党章来加强对严格遵守纪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章的要求。 

      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会议就加强支部做好党章专题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明确党委委员和党员处长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党委委员要加强对联系支部的指导,指导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党章学习,确保每名党员参加学习。根据2016年度学习计划,党委中心组还将于6月初组织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廉洁自律准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