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自动化所承担的弘光专项“智慧媒体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通过第一阶段验收

  • 发表日期:2023-02-28 【 【打印】【关闭】
  •   202322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项目“智慧媒体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应用与推广”第一阶段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评审。经现场考察和会议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项目第一阶段的科技目标和产业化目标,同意项目通过第一阶段验收。 

      该项目是自动化所首个“弘光专项”项目。项目基于自动化所在智慧媒体与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通过产业化公司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媒体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产品化能力,聚焦跨模态、多语种和深度语义大数据分析的行业需求,搭建了媒体大数据智能分析中台、面向重大事件的跨媒体用户和组织行为挖掘与计算平台、媒体数据信息扩散和影响力评估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弘光专项”是中国科学院为进一步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而设立的重点专项,旨在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最大限度释放我院科技成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